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古希腊人讲,万物皆数也。数学是各门科学的基础,是连接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纽带,扮演着沟通文理、兼容并蓄、弥合文化裂痕的文化使者角色。数学文化是蕴涵在数学知识形成过程中的观点、信念、态度和方法,是比数学成果更有价值、更宝贵的内容。

数学是湖北大学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经过8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数学文化,且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中。学校以育人为核心思想,以数学文化为依托,实现“传播数学文化 品味数学之美”的文化育人初衷,将数学文化节打造成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形成专业育人、创新育人和文化育人“三驾马车”,营造了良好的数学文化氛围,让全校师生学习数学、运用数学、热爱数学、畅享数学,培养学生周密的数学思维,形成良好的数学素养,真正将数学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

共43条  5/5 
下页尾页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