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文化节”之“数乐汇”户外风采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喻程 耿博坤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2017年11月27日下午1:30,“数学文化节”之“数乐汇”户外风采展示活动在求索广场举办,由湖北大学数统学院学生组织联合会、湖北大学大数据与统计协会及湖北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共同承办。

据悉,本次“数乐汇”活动共有40名工作人员、设4个展板、10个活动点,其中4个展板包括数学情书、数学世纪之谜、社团以及数乐汇介绍,10个活动点包括9个游戏点1个领奖处。游戏项目包括抓硬币、汉诺塔、五子棋、、魔方、数独、、五个皇后、二十四点等共9个数学特色游戏。活动可以从任意环节开始,集齐9项获得一等奖,6-8项二等奖,3-5项一等奖,另设参与奖,共四个奖项。奖品从生活日用品到饰品文具再到休闲零食发放数目达180余项,全校师生游戏量参与达900人次。

现场游戏使同学长时间驻足围观并积极参与,现场同学中有开怀大笑的,有颔首微笑的,有抿嘴苦笑的,有捂嘴偷笑的;有皱眉苦索的,有胸有成竹的,有一脸懵逼的,有恍然大悟的;有附身端详的,有踮脚旁观的,有拍手称赞的......反响热烈。数独游戏使众多学子在广场上定坐苦思冥想,数统院秦越同学为解九阶数独题思考将近四十分钟,他表示,数独很考验人的思维能力,作为数学特色游戏一直让他兴趣盎然。奖品中两大协会定制的水晶礼盒钥匙扣被很多同学指定赠送。

本次“数乐汇”户外风采展示活动作为“数学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数学文化在生活中趣味性,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数学文化,活跃数学思维,享受数学多元化魅力,真正体会到数学带来的文化快乐。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