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趣味数学竞赛决赛——数字与符号的盛宴
作者:黄祎婧      发布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2017年11月26日晚7:00,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举办的趣味数学竞赛迎来了决赛。来自通识教育学院的6位选手和校本部的7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淘汰赛、复活赛以及晋级赛。淘汰赛中各选手按抽签一一匹配,两组数独赛,两组速算赛,两组记忆赛,两组逻辑推理赛。淘汰、复活,比赛逐渐趋于白热化。冯玉潇、邵旭臣、董钧和涂易4位选手经过层层比拼进入到了最终决赛,即数独、速算、记忆、逻辑推理的个人赛。在速算环节,争分夺秒即是关键,为了抓住每一秒的时间他们在比赛开始前就做好了翻开试题的准备。“如果有多的时间,我一定能把它全做出来”,一位参赛者如是说。最后,由数统学院的马荣老师和张俊伟老师为他们颁奖。

本次比赛旨在推广、弘扬校园数学文化,让数学的专业性与趣味性完美结合,让更多的同学感受数学之趣,品味数学之美。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邵旭臣(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二等奖:冯玉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董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三等奖:涂易(通识教育学院思睿院)、骆晴(生命科学学院)、李论(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