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数学讲坛 第26讲】如何上好一堂课
作者:张荣嘉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讲坛第二十六讲在数统院院八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数统院请到了优秀校友,武汉第十一中学高级教师肖燕老师,报告题目为“如何上好一堂课”。

肖老师在此次报告中将重点放在了课堂导入这一阶段。肖老师首先运用多个实际而又生动活泼的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课堂导入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课堂导入的“激趣”、“激欲”、“扣题”、“统摄”四个目的。之后肖老师又强调了课堂导入的注意事项,即服务于教学目标、服从于教学内容、符合于学生实际、受制于课程需要。

本次讲坛肖老师通过自己诙谐幽默的讲话方式以及生动有趣的内容获得了同学们强烈的认同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肖燕,1997年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数学系,中共党员,武汉十一中数学教师,现任武汉十一中数学教研组长,高三备课组长。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桥口区学科带头人,全国高中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肖老师课堂教学生动活泼,更注意学生的创造性和数学思维的发展,所教班级的数学成绩长期位于年级前茅,获得了学生的喜爱和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好评。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