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社会实践
【“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使用智慧课堂情况的调研】广州组
作者:和诗雨 刘泉涌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2019年6月1日下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广州实践调研小分队前往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开展互联网+教育智慧课堂相关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就学生智慧课堂调研创新工作,进行深刻交流与探讨。

调研交流会伊始,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表达了对湖北大学学生到访的热烈欢迎,并播放了学院学生组织宣传片。双方就学生组织架构进行了简单介绍,阐述了在团学改革之路上的后续发展设想,并对学院的特色活动进行详细的分享。双方学校对加强学生组织凝聚力、志愿服务常态化、社会实践创新等问题提出了各院的解决方案,相互学习借鉴。通过本次交流,发现两学院都开展了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两院学生对相关活动的策划到实施进行了深入的分享讨论,并为对方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

会议结束,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干部带领实践团队参观校园,并协助发放“高校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情况问卷调查”调研问卷。双方学生都表示本次学习交流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互促共进。

6月2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情况实践活动广州组开始了行程第二天内容。

上午8:00小组人员从酒店出发前往华南师范大学。经前期安排在数学科学学院进行此次学习,接待同学带领调研小组去到会议室开展交流活动。此次调研小组与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指导老师、学生会主席以及各分管修主席进行了为时两个小时的交流学习,其中就学生活动、学风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相互学习,并以智慧课堂建设、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等与调研主题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一番了解,交流过程中,双方同学交谈融洽,在轻松的氛围下获得了很多有价值的启发。交流结束后,双方同学互换礼品并在学院前方合照,数学科学学院主席热情带领调研小组去到饭堂就餐,最后送走调研小组,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本次交流,两校学生都收获颇多,加深了对各自的了解,学习借鉴对方的优点,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