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暖阳”志愿服务队
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暖阳志愿服务队徐家棚二队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余子豪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2019年3月19日下午14:30,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徐家棚二队前往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以“理性消费,依法维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主持人讲解“3.15”的背景让服务对象对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有初步了解,随后主持人向服务对象介绍消费者的五大权利: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以及求偿权。志愿者们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教会服务对象在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维权并由此引出维权电话12315和“3.15”官网的相关维权渠道。最后主持人通过介绍几种辨伪通道来加强服务对象的维权意识。活动的第二环节,主持人播放两个短视频使服务对象初步了解数字华容道和汉诺塔的玩法,随后服务对象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会这两个小游戏。

本次活动的气氛十分融洽,服务对象们都积极参与,并在欢声笑语中学会了如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