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暖阳”志愿服务队
微薄之力,温暖之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员志愿者走进顺宏老年公寓
作者:陈顾      发布时间:2014-11-12       点击数:

为发扬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11月9日,当秋末清晨的严寒还未完全退却时,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组织多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了武昌区顺宏老年公寓,开展了一期以“关爱老人,传播爱心,完善自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给寒冷的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馨。

早上8:30,同学们冒着蒙蒙细雨、带上自己满满的心意到达了敬老院,周秀红院长和老人们热情地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活动期间,青春热情的同学们与老人们谈心,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耐心地为老人们捶背、修剪指甲。

随后,同学们也把动听的歌声带给了他们,和老人们热情地合唱了“歌唱祖国”、“万水千山总是情”等歌曲,令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笑声。

到了同学们和老人们自由交谈的时间,同学们都认真地听爷爷、奶奶们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来之不易,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面读书的情况以及家乡的建设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包好的饺子,让老人们体会到团圆的幸福,并送上一副副对联,祝愿老人们老如松柏,生生猛猛,每天过得开心快乐!

同学们在离开老人院时,老人们热情地握着同学们的手说,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希望,欢迎同学们下次有时间再来。“当我听到这些话时我很感动,我会努力学习,有时间我会再来,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自己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有一个安稳的晚年。”12级数学专业的张谋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他们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同时也增加了我院与顺宏老年公寓的感情,提升了我院的对外形象。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