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暖阳”志愿服务队
学院党员师生赴“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范孙奎      发布时间:2016-06-08       点击数:

6月7日上午,在数统学院党委书记游春林的带领下,数统学院青年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一行19人前往武昌区武泰闸紫阳街阳光家园,联合紫阳街社区义工和居民为智障朋友包粽子,共迎端午佳节。

上午8点,一行人便来到了阳光家园。学生党员们主动帮助社区义工们准备包粽子的材料,淘米、洗粽叶、搭场地。“想着等会能包粽子,浑身都有干劲,以前都没有包过粽子。”罗成辉同学这样说道。在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包粽子在大家的期望中拉开了帷幕,社区居民自发展开了比赛,同时也为我们院师生党员做简单的教学。“我以前从来没有包过粽子,这是我第一次看别人包粽子,社区居民好厉害,包的又好又快,值得我们学习。”青年党员教师彭江涛看着社区居民们包粽子时说。游书记也耐不住手痒,看着旁边社区居民包粽子的手法,一步一步的进行着。“好久没有包过粽子了,都已经忘了,多亏了他老人家指点,不然上面装下面漏。”游书记拿着他包好了的粽子高兴的说。青年党员教师为阳光家园的朋友们包了很多粽子。

在包完粽子之后,师生党员们与阳光家园的智障朋友们一起玩起了游戏,击鼓传花,萝卜蹲,画鼻子等游戏将师生党员与智障朋友们联系到了一起。活动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最后,阳光家园的智障朋友们为师生党员们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在游戏结束后,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伟说:“看到这群特殊朋友的笑容,我心里也十分开心,五年来的坚持,只为他们更好!”

“虽然粽子包的不好,但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粽子,心里还是有满满的骄傲。”学生党员范馨在社区义工分给师生党员粽子时说道。

要让党员们认识到要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还是不够的,更要深入基层,更要参与实践。”数统学院党委书记游春林这样说道。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