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暖阳”志愿服务队
我们是一家人——数统学院志愿者协会重阳节关爱老人
作者:韩正雄      发布时间:2014-09-18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湖北大学数统学院志愿者协会来到武昌区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这次活动正值九月九重阳节,在体现数统志协关爱老人精神的同时,也是带领13级同学熟悉数统学院服务阳光家园这一常规活动。

“阳光家园”是政府支持的社会福利性机构,接收年龄段在16-60岁的智障人群主要以日间照料为主。而每周去阳光家园看望他们是数统志协的常规活动,尽自己绵薄之力为他们带来笑声,丰富他们的生活。

这次活动的参与者主要是13级的同学,他们大都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但都热情洋溢,激情高昂。准备工作做好后,便进入了活动的正题。活动伊始,同学们亲切地当起了小老师,教他们学习英语,大家一起互动玩起了游戏,以糖果作为奖品。大家大多是第一次玩这些游戏,刚开始对游戏规则不是太理解,在志协成员的耐心讲解和示范下,大家都逐渐融入游戏中,每一个游戏都带来了无尽的笑声。活动渐渐到了尾声,志协成员放了几个视频,并教他们唱歌,志愿者首先自己学会这首歌,然后一句一句地教给大家,振奋的曲调也马上赢来大家的喜爱,歌声一遍遍回荡在屋里屋外。

活动过后,副主席吴震盼说道:“社会上有不少歧视智障人群的现象,但是他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他们也需要生活。作为志愿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和他们交流,把我们的好心肠展现给他们让他们明白,他们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生活,一样快乐。”

爱心无止境,助残见真情。作为志愿者,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做得还不够,但他们乐意永远做一名爱的使者,和社会各届携起手来以拳拳爱心为智障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他们的发展铺路,以真情真意奏响充满爱的和谐乐章。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