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暖阳”志愿服务队
学院与紫阳街阳光家园共建志愿者助残服务基地
作者:丁腾      发布时间:2014-11-21       点击数:

湖北大学数统学院与紫阳街阳光家园共建志愿者助残服务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于11月19日下午在紫阳街阳光家园举行,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伟老师和辅导员陈冰老师带领研究生党员和数统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首先学院陆书记和陈老师与阳光家园的吴书记展开了谈话,了解了志愿者们在阳光家园做的常规活动以及对以后活动的规划。随后,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志愿活动,志愿者协会主席胡巧玉教他们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并开展了一些小游戏,现场的气氛逐渐达到了高潮。最后志协副主席吴震盼和阳光家园的残障人士朋友们一起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

在志愿活动结束后,挂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伟代表学院志愿者们发表讲话,他表达了自己对志愿者们的肯定,也希望数统学院在今后可以有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阳光家园的吴书记也做了讲话,她表达了自己对志愿者的感谢,并希望可以继续与数统学院合作一起讲奉献精神延续下去。接下来,陆书记和吴书记签订了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最后,写有“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牌子顺利地挂在了阳光家园门口,成为了一道新的亮丽的风景线。

临走前,陆书记、陈老师、阳光家园的吴书记、园长和志愿者们以及阳光家园的残障人士朋友们一起在新的院牌前合照留影纪念, 陆书记表示,要在全学院乃至全校推广助残服务,并要将其项目化、特色化。

此次签约挂牌仪式意义非凡,不仅使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向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士伸出援手,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更是一份关怀的永续证明。据悉,数统志愿者协会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去阳光家园举办活动,爱,永不停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