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小书童”支教团
【“小书童”支教团】方寸黑板,孩子们的大舞台
作者:秦越      发布时间:2017-08-11       点击数:

2017年8月8日,洪港镇上贾小学的孩子们自发设计绘制了一期黑板报,这幅黑板报以读书守纪为主题,同时展出了孩子们手工课上的制作成果,小小的一块黑板,成为了孩子们大展身手的舞台。

8月8日下午放学后,走在上贾小学教学的楼梯过道,记者欣然发现,那块熟悉的黑板上陈旧的板报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期由学生们自主创办的新板报。据了解,几天前学生们主动找到老师,表示要办一期新的黑板报,并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利用互联网搜索模板、选定内容、设计布局,在一切确定之后,同学们便利用宝贵的课余时间来进行板报的绘制。同学们冒着高温,一丝不苟地在黑板上辛勤地耕耘,每一道线条、每一个文字、每一种颜色都经过了反复的修改订正,直到满意为止。在板报上,不但有惟妙惟肖的图画和发人深省的警句,同学们更是把手工课上自己折叠的作品贴到了黑板上,栩栩如生的纸鹤、恐龙、青蛙,精美的裙子分外引人注目。

“孩子们很有想法也很用心,一幅板报不但凝结着孩子们的聪明才智,也体现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上贾小学一定会因有他们而越来越美丽”,一位支教的志愿者老师如是说。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块黑板,但充满着孩子们无限的想象。方寸舞台,也能够大显身手。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