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数学文化节】第二届数学文化节盛大开幕
作者:文/闫静文 范孙奎 武一力 摄影/吴青芳      发布时间:2015-10-24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两点半,湖北大学第二届以“同智慧一起放飞,与数学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三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元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靖君、校团委书记万路路、数统学院院长曾祥勇出席了开幕式,院党委书记游春林主持开幕式,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12级应用数学专业的张俊玮与1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王静怡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总结汇报了首届数学文化节的累累硕果,并与学生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接着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曾祥勇发表了致辞。他说,数学是世界通用的语言符号,同学们要认识到数学的必要性。“宇宙这本书是数学写成的。我们如果不懂数学,就读不懂宇宙,要努力学好数学,做有内涵的大学生。”他还指出,举办数学文化节是为了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数学氛围,鼓励学生将数学文化渗透到日常的生活当中。

开幕式后,上海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原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泉水教授为参会的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Calabi-Yau algebras,Poisson Algebras and their homological theory”的讲座。为大家介绍了当下热门的数学研究成果。讲座过后,吴泉水为师生们数学研究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并热情欢迎有志青年进入复旦大学深造。“虽然我还听不懂,但是看着那些数学符号感觉挺萌的。学会了这些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厉害的人,以后要潜心学习。”2015级应用数学专业的大一新生李畅深受启发。

据悉,本届数学文化节较上届规模有所扩大,重在传播数学文化,促进湖大学子爱上数学,领略数学的魅力。从开幕之日起一直持续到12月13日,为期一个多月。在这期间将会有数学讲坛、趣味数学竞赛、高等数学竞赛,数学风采展示、“数学之星”评选、趣味数学游戏比赛以及数学情书征集和数学海报DIY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全校师生“与数学共成长”的学术氛围。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