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文化
【数学讲坛 第8讲】上海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吴泉水教授做客数学讲坛
作者:芦苇      发布时间:2015-10-27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上海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原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泉水教授做客我院数学讲坛,为全院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Calabi-Yau algebras,Poisson Algebras and their homological theory”的讲座。

吴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当下热门的数学研究成果。讲座过后,吴泉水为师生们数学研究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并热情欢迎有志青年进入复旦大学深造。“虽然我还听不懂,但是看着那些数学符号感觉挺萌的。学会了这些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厉害的人,以后要潜心学习。”2015级应用数学专业的大一新生李畅深受启发。

据悉,此次吴教授是专程来校参加第二届数学文化节的活动。报告会后,院党委副书记陆伟、院长助理向妮还和吴泉水教授进行了座谈,针对学生考研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进行了交流。

吴泉水,现任上海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次应邀访问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比利时、意大利、以色列、新西兰、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著名研究所或大学并作学术报告;多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曾获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教育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国家教委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获奖人)、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全国高校青年数学工作者优秀论文奖等奖励。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的研究。担任国际学术期刊《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Algebra Colloquium》、《Advances in Algebra》编委及专业期刊《数学杂志》常务编委。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