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解民忧 帮学纾困暖民心
作者:陈慧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为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近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工队伍一行前往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看望实习学生等实践活动。

武汉金山办公招聘总监陈志增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金山办公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分享了武汉金山办公的主要业务范畴,并结合具体数据为大家讲解了企业对于人才需求、培养模式以及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布局与探索。

参与交流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针对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优势专业等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实践活动,一方面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校企双方开展更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形成实习、就业的紧密联系,为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繁荣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2022年“育时代新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工系统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相关学院与武汉金山办公建立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双方将加深以“校企训练营”为代表的合作形式,合作范围包括技能考证、人才就业、党建合作、产教研合作、知识产权成果转换等多个方面,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武汉的高质量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武汉金山办公的日常办公区和党员活动区,看望慰问了正在该公司参加“训练营”的2023届毕业生。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