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走进班级,校领导与联系班级共话发展
作者:陈慧、徐梦瑶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2022年5月2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级软件产业班召开以“投身时代洪流,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艾青松、武汉软帝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海南、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区教学部总监杨涛、院党委书记周霞、学院辅导员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何肖主持。

在班会上,全体成员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视频学习激励班级学生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班主任彭江涛从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就业情况、班级简介、课外活动、班级荣誉等方面向参会嘉宾介绍班级总体情况,向大家展现了一个团结向上、全面发展的优秀集体。

班级学生代表苏雪莹、高年级学生代表杨紫萱分别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感悟、交流经验,使班级同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得到启发,进一步帮助同学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活。

武汉软帝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孙海南总经理就“知己知彼,就业无忧”主题发言,从企业用人标准、用人困境、岗位需求和高校学子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兴趣与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方向和就业竞争力的思考方向。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区教学部杨涛总监通过“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元宇宙”,提出了大学生应重视课程学习、随时关注行业技术走向、结合目前企业真实场景、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需要的几点建议。两家企业是学院长期的合作伙伴,为学院在提升学生实践操作和动手能力,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学习锻炼的平台。

班会过程中,院党委书记周霞为企业代表——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授牌实习实训基地。这也是学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的一次前置交流和创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软件产业2001班的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教授为学生讲专业发展。他以“投身时代洪流,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大家分析了信息产业的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解读了信息与计算科学的专业内涵和发展前景,并寄语大家要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要把握时代要求,锤炼过硬本领;要紧扣时代脉搏,聚焦科技前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思想教育课。

20级软件产业班全体同学一致认为此次班会收获颇丰,既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及社会各界对大家的关心和希望,也深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坚定了同学们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崇德向善的模范,在不断提升自我中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