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第二届“华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王静怡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19日,第二届湖北大学“华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数统学院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6个学院的共计23名学生获得资助。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湖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金梅、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琴、数统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湖北大学第一届、第二届“华锋”奖助学金的全体获助学生参加了仪式。受疫情原因影响,身在广东的“华锋”奖助学金设立者李华峰校友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颁发仪式。

22A6C

湖北大学“华锋”奖助学金是由我校93级计会专业校友、广东乌守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锋单笔捐赠100万设立,用于奖励优秀的贫困学生继续学业,支持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建设和发展。每年资助20余名学生,每人5千元至1万元不等。

颁发仪式上,院长曾祥勇教授首先介绍“华锋”奖助学金有关情况,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琴宣读了获奖助学生名单,校合作发展处处长金梅为获奖助学生颁发纪念卡。数统学院“十年树人”博士生王小玉在发言中谈到,“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华锋”奖助学金不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帮助学子深深体会到这种支持教育事业、不忘回报社会的精神。“我们的大学生活,倾注了许多人的关怀和期盼。”数统学院2020级本科生姚爱说,“我们也要学会知难而上,逆水行舟的能力,在逆境中挖掘智慧,激发潜能,用更加优秀的自己回报那些关心我们的人,绝不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用最优秀的自己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18485

李华锋校友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对获助学生的热烈祝贺与殷切希望。他回忆了自己历经坎坷的求学创业之路,也对母校曾经的培养表达了感谢。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心存大志、持之以恒、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乐观向上、心存高远、不断奋斗,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时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和父母,向阳而生、向善而行。

1BE1F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在讲话中提到,李华锋校友出资设立“华锋”奖助学金,用来支持奖励潜心治学的博士、扶持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哺母校、支援教育,让广大学子点燃了梦想和希望,实现了理想和追求,这种无私奉献的品格令人钦佩。同时,他也对获奖助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二是向善而行,修身正己;三是常怀感恩,回馈社会。希望全体获助学生以“华锋”奖助学金为基点,学会珍惜、学会感恩,牢固树立回报社会的职责,关心社会进步发展,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18AFF

院党委书记周霞在总结时强调,“华锋”奖助学金是校企共育人才的典范,不仅体现了李华锋校董心系教育的情怀,也凝结了其对广大学子寄予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一方面珍惜在校时光,坚持求知问道;另一方面常怀感恩之心,坚守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责任感,用优异成绩回报李华锋校董,回报母校,回报日益繁荣富强的祖国。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