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第一届“华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第一届湖北大学“华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数统学院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5个学院共计27名学生受资助。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处)和数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受疫情影响,身在广东的“华锋”奖助学金设立者李华锋校友也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湖北大学“华锋”奖助学金是由我校93级计会专业校友、广东乌守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锋单笔捐赠100万设立,用于奖励优秀的贫困学生继续学业,支持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建设和发展。每年资助20余名学生,每人5千元至1万元不等。

颁发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为获奖助学金学生颁发纪念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琴宣读了获助学生名单。来自数统学院“十年树人”项目的博士生谢茜和数统学院2019级本科生谭奎玲作为此次奖助学金获奖代表进行发言。谢茜提到:“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华锋”奖学金是李华锋校董为了回馈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而设立的,但对于我们而言,这份奖学金是师长的希望,学校的肯定。唯有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更加刻苦,才足以回报。谭奎玲出生在一个残疾家庭,但她从未因此而放弃,反而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一切挑战,并且会在未来将爱心的种子传播给更多的人。

李华锋校友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获助学生的热烈祝贺以及殷切希望。他回忆了自己历经坎坷的求学创业之路,也对母校曾经的培养表达了感谢。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心存大志、持之以恒,不畏艰难、锐意进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报效国家,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时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和父母,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今年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在90年的发展建设过程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勤奋务实、担当有为、自强不息、知恩图报的优秀校友,李华锋校友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数统学院院长曾祥勇在致辞中说,李华锋校友出资设立“华锋”奖助学金,用来支持奖励潜心治学的博士、扶持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哺母校、支援教育,让广大学子点燃了梦想和希望,实现了理想和追求,这种无私奉献的品格令人钦佩。同时,他对获助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向善而生,塑造优良品格;常怀感恩,积极反哺社会。

(审稿: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