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院党校“学党史、懂党建、铸党魂”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作者:周杰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院党校“学党史、懂党建、铸党魂”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205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班在学院党委和党支部换届后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院党委书记万路路、副书记何肖和组织员周杰参加了开班仪式,2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万路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党委党支部完成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背景下,学院党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这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的重要现实举措。他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努力做到“三要”:一是要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树立良好形象;发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要有情怀,珍惜青年时代的大好时光,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到有感情、有境界、有担当。三是要善谋划,积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凸显支部特色和功能。他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骨干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挥“按说的做”和“按做的说”的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上下功夫,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英姿。

随后,培训班安排了院党委副书记何肖为学员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据悉,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理论学习、观摩学习、辅导报告、交流学习、志愿服务、小组讨论、示范党日活动和交流总结等内容。

(审稿: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