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学校庆百年颂党恩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6日,学校组织开展庆百年颂党恩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校领导谢红星、刘建平、王世敏、蒋涛、侯勇、钱建国、肖德,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我院师生及计信学院近2000人参加升旗仪式,通识教育学院近3000名师生同步举行升旗仪式。

早上7:00,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护送国旗到升旗台,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在讲话中指出,爱国主义教育是一堂人生必修课,新时代高校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作为学校“纪念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知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谢红星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广大青年成才成长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希望全校师生学史知史,以初心守好精神家园;艰苦奋斗,以使命答好时代之问;锤炼品德,以担当做好时代新人。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追求卓越、昂扬奋进的姿态,只争朝夕,奋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

我院学生代表雷琪作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雷琪为在场师生生动讲述了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和精神价值,呼吁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担当时代责任,勇做时代先锋。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生动的党史微党课,升华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据悉,庆百年颂党恩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于每月第一周举行,覆盖全体学生,旨在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宣讲形式“活”起来,引导师生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稿: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