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前往湖大附中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张莎莎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2021年1月19日,学院副院长付应雄教授带领数学系张莎莎、王丽莎老师前往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方向培养方案修订及中学数学人才需求相关情况进行调研。附属中学任教的我校校友李俊、周先华、杨歆、赵祥燕、吴海林、杨海林、蔡有缘7位老师参与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旨在以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深入广泛地了解中学对数学师范生的人才需求情况,对我院师范生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征求意见和建议,修订师范生培养方案,提高数学师范生的培养质量。通过座谈交流,参与调研的老师通过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了中学教学经验,并就数学师范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毕业实习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特别地,老师们重点强调了中学数学教学中对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竞赛培训工作训练、现代信息化教学技能培养、综合素质提升、自我规划发展能力提升方面的需求。最后,双方也就进一步开展教研交流与合作进行了讨论。

本次调研加深了我们对中学教学的认识,有利于数学师范生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为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创造良好的条件。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