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小书童”支教团团支部获评校级“活力团支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日前,我院“小书童”支教团团支部在湖北大学2020年度“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中,被评为校级“活力团支部”。这是“小书童”支教团获得的又一荣誉。

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的大范围影响,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为解决线上学习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小书童”支教团团支部共吸纳全校各院195人,组建“春风化疫”线上辅导团队。根据武汉武昌区、武汉汉阳区、咸宁通山县三个地区不同需求,开展针对性多模式服务,团队设有完善的组织制度,两个月以来,组织开展线上辅导课程2000余次,服务时长共计近4000小时,服务对象包括本校本科生500余人和受疫情影响儿童58人,团队成员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获得校级“青年抗疫先锋”和“青年抗疫标兵”的荣誉称号。

据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贵州时提出的“精准扶贫”号召,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精准聚焦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留守儿童,提出“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建了以“数统”为谐音的“小书童”支教团,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服务社会,完善自我”为目标,面向通山县多个国家级省级贫困村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