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栏目、新形势、新举措,学院疫情期间“线上”学术交流精彩纷呈
作者:周杰      发布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庚子春节如期而至,人们却与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不期而遇。直面疫情,数统学院以新栏目、新形式、新举措迎接特殊时期的困难与挑战,助力“线上”学术交流有声有色开展。

新栏目,运用网络阵地提升服务效率

数统学院充分运用网络平台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学院中英文网站设立“学术报告”和“学术动态”专栏,学术活动前后及时预报和总结。学院微信公众号“数韵青春”开展“学术交流”专栏,即时播报学术交流最新动态,服务学术,服务学者,让网络阵地在疫情期间推动学术交流“活起来”。

新形势,汇聚多地专家举办学术报告

7月21日,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线上学术报告,数统学院编码密码学团队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并讨论交流。据悉,在疫情期间(截止8月底),数统学院像这样的学术报告共举办了65场,针对疫情新形势,学院多措并举鼓励和支持学院教师开展各类线上学术活动,邀请专家涵盖美国特拉华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真正让“停课不停学”的口号在学院师生国内外学术交流中落地生根。

新举措,融合优势资源服务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的最终目的是使科学信息、思想、观点得到沟通和交流,进而服务于科学研究。数统学院重视学术交流有制度、有规范、有方法、有保障,通过学术交流动员、青年教师论坛、学术会议筹办、学术期刊建设、科研团队融合、科研资源整合、网络信息交流等内容让疫情之下的学术交流热度不减。聚资源、促合作、搭平台、谋发展,数统学院活跃的学术交流和浓郁的科研氛围让这段特殊时期难忘、富有意义且彰显价值。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