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提前谋划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新举措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早调动2021届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研究生。学院提前谋划,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线上招生宣传工作。

录制宣讲视频随时学习干货满满

此次研究生招生宣传对象精准、内容精准、过程精准。学院组织各个研究方向的负责导师,精心录制该方向宣传讲解视频,包括代数团队、模式识别与信息处理团队、应用统计团队、几何分析团队、运筹学团队、密码学与信息安全团队,通过学习通平台,供全体学生观看了解。同时,老师们以不同的方向建立学生交流班级,供同学们在群里讨论学习。学生们普遍反映,此次研究生招生宣传方向明确、内容明晰,在充分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之后,能够和导师们在线交流,报考学院研究生的意愿大大增加。目前学院90%以上的考研学生都已观看了视频介绍。

在线直播答疑考研宣讲动力满满

5月23日晚,学院2021年考研动员宣讲会在钉钉平台线上召开。学院2017级全体考研学生及部分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动员会。动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他从研究生专业与方向、国家政策、报考与录取等方面分析了全国考研形势。随后,以2019年的考研情况为基础分析了数统学院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希望学生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最后,他针对学生具体情况提供了几点考研小贴士,包括理性对待“名校情结”、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院校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谨慎选择二战等。他叮嘱学生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持之以恒,必有收获。动员会结束后,学生们在线进行了相关问题的交流和互动,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工作,近年来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学院研究生一志愿报考人数大幅提升,生源质量逐步提高。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今年学院积极谋划,开展线上宣传形式,未来还将深入到其他高校开展线上宣讲活动,扩大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知名度,为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