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抗疫行动】学院各班级召开“爱国•奋斗”主题班会
作者:张雨晴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一场跨度为两个月的抗“疫”之战,凝聚了中国力量,团结着每一颗中国心。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抗“疫”之战告捷,武汉开始重启。数统学院成功举办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三月班会,带领每一位数统学子深入学习肺炎疫情里的中国精神。

唯有国泰民安,方有琴园书香。应统1701班学子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班会,思考“播种希望--疫情当下如何走好自己的路”,班会旨在带领同学们学习疫情当下英雄人物的爱国情怀,鼓励全体同学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班会上班主任刘松林为同学分享在疫情区间辛苦工作、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的感人故事,宣扬全国各地纷纷捐献物资所体现出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情怀。最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出国、考研方向的大致情况,并鼓励同学在疫情期间也要努力奋斗。

   

应统1702班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召开班会,挖掘梳理疫情期间强大的正能量。YOUKU纪录片《冬去春归》将镜头聚焦在每一位温暖坚守、默默努力的普通身边人,用影像去记录真实触动的故事与众志成城的决心。CGTN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回顾梳理了一月以来在武汉发生的点点滴滴。一线医护人员为救死扶伤与家人分离、武汉市民挺身而出、志愿者们迅速聚拢,共同维持城市的基本运行。在观看两部战“役”纪录片之后,大家反响强烈,纷纷在班级里评论留言。有的抒发自己的爱国热诚,有的反思舆论监督的得与失,有的表达了对生命、对历史的感悟,有的展现了为国之崛起的未来奋斗目标。

从守护一线的医护人员到不打烊的热干面店主,从等待新生命的家庭到护送“逆行者”的民航机组,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希望、坚持与爱。无数双温暖的手支撑着武汉,拥抱生机与明天。正如希腊神话中所言,潘多拉的魔盒已经被打开,瘟疫、灾难、痛苦如洪水猛兽般袭来,但人类还剩下最珍贵的东西——希望与爱。

应用统计学1802班班会以网格化小组的方式进行,每位网格化小组组长带领自己的组员学习有关抗疫过程中的英雄事迹。有自愿在测温员、司机、方舱医院播音员、搬运工等职业干了一个多月的小学音乐老师华雨辰;在大年夜从长沙赶到武汉帮忙接送医护人员的快递小哥汪勇;在黄冈版“小汤山医院”火速改建的过程中,那些戴着口罩、自带工具帮忙协助物资搬运和卫生打扫的志愿者们;小女孩由于家里人都得感染了新冠肺炎没人照顾,帮忙照顾小女孩甜甜的黄彩云。

还有许许多多的无名志愿者们,他们奋战在街头,武汉封城期间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他们来往于运输点,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送去各类物资;平时,他们是普通的小老板、社区居民、大学生、公司白领,他们还可能是快递小哥和外卖送餐员,他们大部分生活或工作在这座城市,有的以前从未来过就是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却一起做着值得整个社会铭记的事情:自发参与抗击疫情。他们是凡人英雄,他们是中国志愿者。每个小组成员都以发自内心的祝福去声援武汉,感恩祖国。

   

“We Are All Fighters!”数学1802班的班会喊出这样的口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都必须成为战士。我们不是一线的医护奋斗者,但是学生党员也有率先垂范为疫情防护做贡献,我们没有能力为病者带来安康,但是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听从安排减少恐慌。We Are All Fighters!每一个平凡人都有不平凡的一面。新青年的我们,理应向这些平民英雄学习,学习那些不屈,坚强和义无反顾,还有在他们身上闪闪发光的爱国精神!

也许这个冬天让人兵荒马乱,但迎来的春天却比以往更加灿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前进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