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抗疫行动】数统学子原创歌曲《曙光》助力武汉
作者:马秀巧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在本应红火热闹的春节,车水马龙成为海市蜃楼。为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医院拔地而起、社会各界捐钱捐物,与之有关的视频音乐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学院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张泽霖于2月8日在宁夏家中完成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曙光》。

说起创作这首歌曲的灵感,张泽霖表示有多方面的原因。假期回到宁夏的他是重点关注对象,每天被监控、不能出门,加上外界对武汉的某些言论,心里很不是滋味。作为一个离家一千四百公里来武汉上学的学生,两年半的大学生活不仅让他适应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更留给他太多的记忆。特殊时期,作为警察的父亲从大年初二便开始投身一线很少回家。在内心感情的驱使下,他决心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宁夏本地有一位同样有说唱爱好的朋友推荐给他一首伴奏,他的灵感便涌现脑海。一个小时左右赶工完成了歌词创作,第二天2月8日便完成了录制并上传网易云音乐。他感慨道:“巧合的是,刚录完这首歌,我的城市便彻底封锁。小区不能随意出入,尤其像我这样从武汉返乡的人更是不可能出家门。如果再耽误半天,可能就完成不了这首歌了。”

张泽霖以一首《曙光》送上爱的助力,歌曲发布后备受好评,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在他的歌声中,“阴霾终究会被驱散,绝望早已被曙光击破”传达出了许多人的心声,有人留言道,“白衣的使者构造光,黑衣的使者守护着暗。恶魔终究会被驱逐人间,光明终究会照亮大地。武汉加油”。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光明不久便会到来!

曙光调色

附歌曲MV: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8227308/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