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抗疫行动】诗藏我心,诗以抗疫
作者:刘炘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为了表达对所有抗疫人的感激之情以及对这场战役必胜的决心,同时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特于2020年3月9日举办了为期10天的“诗藏我心”藏头诗比赛。

活动刚一发出,就有不少同学积极响应,在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在经过评审评分以及大众网络投票的综合评定后,最终来自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周紫薇,2019级数学类杜妮柯,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马秀巧分别取得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一批又一批医疗团队前往武汉支持,一位又一位普通人自愿走上抗疫一线,抱着必胜的决心与病毒抗争,新型冠状病毒并没有打垮我们,反而在其中涌现了一大批平凡无名英雄。

见字如面,中国人向来喜欢以书信和诗意传达美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抗疫诗,一颗颗激情澎湃的诗人心,接地气,入人心,为防疫抗疫宣传、稳定人心起到了积极作用。而在阅读这些诗句时,我们可以真切的感受每一位参赛者在创作时的那种真挚的情感,他们用诗句发自肺腑的表达着对抗疫英雄的敬佩之情、对抗疫必胜的决心、对抗疫全面胜利的期待。

总有一个声音让你潸然落泪又充满力量,疫情面前,同呼吸共命运,不计个人得失,不计个人安危,以诗词声援抗疫,以行动积极防疫。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