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抗疫行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参加“开展云团日,厚植爱国心”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别问我是谁,别问我为谁,我们都是一家人,同喜同悲。不管有多苦,不说有多累,风雨一定会过去坚强面对。”这是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将现任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的王永平校友作词的全国抗疫优秀公益歌曲《知道我为谁》带入到主题团日活动中,用于激励学生们携手共进,共抗疫情。3月5日晚,侯勇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801班召开的以“开展云团日,厚植爱国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万路路、院长曾祥勇出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也全程参与了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侯勇向同学们分享了三个亲身经历的三个最美湖大人的故事,他们是冲锋在战“疫”一线的校园安保卫士、校保卫处副处长杜国雄;责任担当展现医者仁心、急难险重彰显党员本色的校医院院长曾祥英;为全体学生致信号召大家共担防疫之责并积极投身宿舍清理工作的文学院杜朝晖老师。这样的最美湖大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校园的安宁和师生的安康,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湖大人的英雄本色。同时,侯勇也肯定了数统学院师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有的在一线保一方安宁,有的在后方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大家用各种方式展现了数统人对抗击疫情的信心与无私的支持,这与湖大“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一脉相承。

面对此次疫情,侯勇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叮嘱:一是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是一种态度,是青年学子内心真正的修养。人是天地一份子、享受天地间一切,我们要敬畏生命,才会珍惜生命,活在当下,开心过好每一天,感受生命的高贵与美丽;我们要敬畏自然,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维护生态,爱护家园,从爱护一颗小树苗开始,相信自然就会回馈于我们;二是要常持学习之心。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计划,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同学们要调整好生活节奏,调整好作息时间,制定好学习计划,利用好学习工具。班级可探索建立在线班级学堂、线上互助学习小组、专题交流园地等方式,把“空中课堂”真正利用好。除专业学习外,我们还要利用好闲暇时间,注重疫情防护知识的学习,以及关于生命、伦理、安全、心理等知识的学习,充实自身的知识和人文素养;三是要常念感恩之心。感恩是一种美德,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我们要常念感恩之心、相助之情、相识之缘,感恩党和国家的温暖、家长的念叨、学校的挂念、师长的叮嘱、同学的问候,我们要把这些恩化为力和行,带着乐观、积极、善良、宽容、孝顺、理解、真诚、奉献去生活。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要学做一株向日葵,每天面对阳光,笑出灿烂,带着满满的正能量,以寸草心,报三春晖。

活动最后,王永平校友以书信的方式为同学们送来了祝福,团日活动在他创作的《知道我为谁》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B41C9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