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建设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芦苇      发布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日前,《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国科办函基〔2020〕19号)公布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我校参与的湖北应用数学中心获准立项建设。

湖北应用数学中心是湖北省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心积极推动应用数学和其他科学领域的学科交叉、渗透与合作研究,通过优化整合资源,加强数学、统计学、生物医学、计算物理学及计算机科学等学科间的横向交叉研究,实现数学研究从单一学科模式向更包容的多学科交叉合作模式展开。

我校积极参与支持该中心按照数学学科的发展规律开展各项工作,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受聘为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将重点在密码学与编码学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为了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的整体需求,更好地服务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与进步,学院未来将大力研发适用于新型应用场景的密码理论和技术,加强对称密码子部件以及对称密码设计和分析的研究,为努力实现密码技术的突破做贡献。

据悉,湖北应用数学中心是湖北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办基〔2019〕61号)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该中心由武汉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组建,致力于为湖北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数学驱动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