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2020年1月3日下午,数统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在203会议室举行,所有班主任老师参会并做工作汇报。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陆伟主持。

首先,陆伟就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他指出,在开展班主任工作之前,首先要明确班主任的身份。班主任老师对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培养人并不明确,导致工作中出现了诸多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首先应该统一思想认识,对培养具备扎实的思想政治素质、优良的道德品质、良好的学习能力、对美好事物的欣赏能力以及健康的心理素质这样的数统学院的学生达成共识。其次在具体工作中,应该努力做到: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加强班级组织建设、严格要求自我。最后,学院将规范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提供依据。

大会第二阶段,各位班主任通过PPT形式,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简短的总结汇报,包括本班本学期基本情况、班主任开展的工作、未来的计划等等。之后,老师们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据悉,在本学期末,学院对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学生问卷调查,通过班主任工作中应该涉及到的问题如班级的班风学风、班主任是否与学生进行交流、班主任是否查寝、有无开展班级特色活动、对班主任工作的满意程度等进行了调查和了解。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