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教授来我院介绍“金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年12月9日,国家级教学名师、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对我院教师的“金课”申报和教学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交流。活动由院长曾祥勇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朱士信教授介绍了国内部分高校在打造“金课”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建设举措与经验,包括组建高水平教学团队、教学改革、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等。我院徐运阁教授和余杨教授对个人教研和教改方面的工作作了简要汇报,老师们也纷纷提出了自身在数学学科教研、教改和项目申报中所遇到的各种困惑。朱教授对徐运阁教授和余杨教授各自的特色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老师们教研教改中要坚持特色、突出亮点。针对老师们在数学教学方式和教研论文选题及写作中的疑惑,朱教授结合国内外高校数学教学现状及自身教学实践,强调在数学教学中要注重数学学科自身特点,不能盲目跟风。

简介:

朱士信,二级教授、博导、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是国家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特聘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安徽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密码学报》编委,《大学数学》常务副主编。主持了一系列国家级教学研究项目,以主持人身份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三项、曾获得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主持了一项国家十一五密码规划项目、一项国家十二五密码规划项目、三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博士点基金项目等一系列基金项目;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SCI或EI收录80多篇;出版教材或专著7套(其中一套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