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日前,2019年全国研究生、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共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湖北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9日至23日举行,我校共有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39名研究生组成13支队伍参赛。最终,潘岑、陈晓娟、陈来小组和胡泽华、游嘉铭、王莲小组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2日至15日举行,我校共有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与电子科学学院、楚才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174名学生组成58支队伍参赛。最终,赵璇、朱晨璐、张富等3组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刘凯瑞、黄思捷、张若霜等5组同学获得湖北省一等奖,曾媛、方偲媛、袁云等12组同学获得湖北省二等奖,李玘、胡明、方淳等13组同学获得湖北省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数学建模是数学理论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一门科学,它将现实问题归结为相应的数学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利用数学的概念、方法和理论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精确的数据或可靠的指导。目前,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