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学数学》创刊40周年庆典暨数学教学研讨会举行
作者:吕顺营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6日至27日,《中学数学》创刊40周年暨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天津等全国十余个省市的数十名中学数学界专家和读者代表齐聚湖大参加庆祝研讨。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学学科主任孔峰教研员,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吴才清致欢迎辞,高度肯定了《中学数学》近些年的发展和取得的优秀成绩。《中学数学》杂志社元老主编江志先生回顾了《中学数学》的创刊历程,再现了办刊初期一代数学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徐惠、扬州一中校长张晓林、《数学通讯》副主编徐胜林先后致贺辞,高度称赞《中学数学》杂志为中学数学教学作出的贡献。《中学数学教学参考》《数学教育学报》等国内知名期刊编辑部发来贺信,表达了良好的期望。天津市耀华中学明廷军老师作为读者代表发表了感想。

在教学研讨环节,华南师范大学何小亚教授、内江师范大学赵思林教授、武汉第一初级中学闵耀明老师、武昌区初中数学教研员刘欣老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湖北大学《中学数学》杂志创刊于1979年,是全国知名的专业期刊,曾两度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在40年的发展过程中,先后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初等/中等教育类核心期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首批学术期刊、人大复印资料重要来源期刊,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资源网全文收录。近5年人大复印转载排名一直稳居同类期刊前三,在国内有较大影响,深受读者喜爱。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