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与学生干部谈初心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2019年9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班委会在数统学院103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参加了此次班委会,并以学生干部的初心为主题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侯勇与学生干部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他谈到,学生干部的初心就是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做好学生联系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他强调,守好学生干部的初心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树立“五种意识”即:团队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榜样意识和民主意识;二是要提升“五种能力”即:交往能力、适应能力、活动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三是要学会处理“五种关系”即:学生干部与学生的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生干部与老师的关系、个人与班集体的关系、班委之间的关系。

会上,该班班委围绕工作分工、工作职责、工作计划、个人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干部的心得。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同学们时而面露微笑,时而点头赞同。班长郭运雨同学表示:不管是作为一名班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学生,侯书记的教诲对我都受益匪浅。在今后班级管理工作中,我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习。

为了开好此次班委会,侯勇前期专门聆听了该班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详细了解了班级情况。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