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8日,“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承办。8支暑期实践团队以演讲汇报、作品展示等形式,分享实践成果,展示团队风采,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

恩施玉露、利川红茶发展情况和乡村产业振兴调查实践团队汇报了深入基层调研探究的基本情况。拜访恩施玉露传人,参观恩施玉露文化馆、乡村茶企业加工厂,宣讲惠农政策,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团队的脚步一刻不停歇。“让‘以茶待客’的文化礼仪传播得更远,让中国的‘清静和美’大国形象走得更远,调研团队将会与恩施玉露一起,一直在路上!”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湖大学子对祖国的拳拳深情。

三尺讲台虽不大,青春力量奋力播撒。“那干净的笑脸、纯净的眼眸让我自行惭愧。”“小书童”支教团队队长高天将他们与咸宁通山县留守小朋友的故事娓娓道出。他们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以“服务社会,完善自我”为目标,精准聚焦通山县20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呵护祖国的未来。“小小书童拔节长,四载岁月指尖流”“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 “小书童”支教团队的深情讲述,感染了现场师生。

情系祖国发展,追寻奋斗足迹。在革命老区延安,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等地都有湖大学子的身影。他们深入感受当地民俗文化,学习领悟延安精神,接受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洗礼,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伟大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延安之行艰苦且值得,革命圣地带给我的不只是一次实践经历,更是一次洗礼,让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刚步入大二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陈溢纯在汇报时激动说。

在黑龙江农垦区域,湖大学子走进北大荒,体悟垦荒情。在博物馆,湖大学子与北大荒老人们一起感受当年知青“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北大荒精神融入学习、融入生活、融入人生。调研团队成员刘益同说,作为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与发扬北大荒精神,争做复合型人才。

据悉,今年暑期,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学生用青春和汗水为祖国母亲献礼,用热情和奋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本次报告会是湖北大学“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续以演讲报告、交流研讨、作品展示、文艺展演等多种形式,以湖大青年学子所见、所听、所感、所为之青春画笔,展示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的昂扬风采和不懈追求。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