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范元林      发布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2019年9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院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万路路、党委副书记陆伟、副院长向妮、副院长郑大彬,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会上,全体师生观看了数统学院宣传片。

党委书记万路路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全体研究生新生来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习,接着,他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数统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学院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成绩。他强调,作为研究生要有好的品德,品德是为人之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感恩社会、感恩国家、锤炼本领、立德修身。

副院长向妮宣读表彰文件,并为2019级研究生中获得“十年树人计划”奖学金的三位同学颁奖。

随后,教师代表彭江涛、老生代表蔡雯、新生代表高雅依次上台讲话。

彭老师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人。要求学、先立志;要做事、先做人。我们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要做一个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要做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第二,做一个尊师重道的人。古人云: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尊师先于重道。要向导师多请教、多学习、多讨论。 第三、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创新不是无源之水、创新不是无本之木。创新需要理论和实践要结合、思想和现实要同步。第四,快乐学习、健康生活。需要大家制定科学合理的科学研究计划和科学而规律的生活作息计划。

2017级应用统计专业蔡雯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用1 2 3这三个数学向新生分享了自己一年的研究生生活。首先要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新的生活需要制定新的目标,寻找新的方向。其次要保持两种热情,一是对待学习科研的热情,二是对待生活的热情。最后是三种美好,学术成果收获的美好,综合能力提高的美好,大学的未来充满美好,要保持对学术对未来的憧憬,度过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2019级新生高雅作为新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在学习态度、学习方式、作息时间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

典礼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校歌,数统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