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马铂尧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2019年4月27日,“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赛区)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派出的四支参赛队伍,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此次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最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石寒、高翔威、金美玲、范奕鸣、谭苏琦的调查作品《“e出行,go自由”——武汉市共享汽车进军高校市场发展前景研究》获得湖北省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叶桉均、李丁、彭璐、孙可名、马铂尧的调查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故宫文创产品市场调查”》,方世云、徐江玲、吴娜、龙杰新、曾媛的调查作品《“液蕴精华,蛋藏黄金”——武汉市液蛋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研究》获得湖北省二等奖,王志、姚靖宏、王瑞、胡洋、江志高的调查作品《乡村振兴战略下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路径调查――以湖北省黄冈市为例》获得湖北省三等奖。

据悉,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1500所(次)院校、约13万余人次参赛。大赛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