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湖北大学第32届“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之三星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田一禾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2019年3月28日-4月19日,湖北大学第三十二届“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之三星比赛在湖北大学小礼堂举行,我院学生收获颇丰,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李娟同学荣获2019年度校园“十大演绎之星”称号;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田一禾同学荣获2019年度校园“十大歌星”称号;我院集体舞蹈《汉洛·颜子兮》荣获湖北大学“舞动琴园”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领舞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陈婉倩在比赛中也有非常精彩的表现。

【十大演绎之星】

在第一环节小品《一张考卷》里,李娟同学演绎的外婆令人耳目一新,不仅在妆容和造型上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在语言和动作方面博得了大家的掌声与喝彩。她们的小品也精彩纷呈,让大家在欢乐的同时也思考了有关教育的深刻话题。接着是第二环节,李娟同学抽到了职业“教师”与道具“香水”。她用独特俏皮的演技成功地化解了这个稍有难度的考题,赢得了评委的赞许,她精湛的演技让现场观众始终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两轮环节结束后,根据十二位选手的得分综合排名,李娟同学位列第十,最终荣获了2019年度校园“十大演绎之星”称号。

比赛结束后,李娟同学分享了这次获奖的喜悦。她表示,通过比赛,不仅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在演技方面受到了诸多的启发,例如演戏的信念与节奏感、台词的重音快慢等。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更用心地体会生活,过好每一天,不管是数学还是演戏,任何她喜欢的东西,都会用心去感受,努力去学习。

【十大歌星】

比赛在热情活泼的街舞中拉开了帷幕。第一环节的小组合唱让观众对各个歌手的声音和风格有了初步的了解,精妙的和声好似天籁之音。田一禾同学与另外三位选手用一曲轻快柔美的《雪落下的声音》吸引了听众的注意。到了个人独唱环节,各组选手用自己独特的音色、坚实的唱功、富有感情的歌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田一禾同学演唱的歌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仿佛是在诉说来自一位音乐诗人内心里的苦闷与情绪。或明或暗,或广阔悠扬,或低回婉转,仿佛把大家带入了真实的情景之中,富有感染力。比赛在演唱嘉宾动人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根据最终得分选出了十大歌星——田一禾同学以个人得分90.93、总分排名第八的成绩荣获“十大歌星”称号。

比赛结束后,田一禾同学分享了这次比赛的心得。他说,音乐就像喝水,不可或缺。“十大歌星”的舞台是一次珍贵的机会,也让曾经被多次淘汰的他如愿以偿。“造化随顺,风雅之诚”,这是他的参赛宣言,也是其音乐态度:歌唱的内核在于自己的真情实感,以及留给听众的无限想象空间。田一禾同学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一如既往真心诚意地唱给大家听。

【十大舞星】

比赛分为集体舞比赛与“十大舞星”评选两个部分,来自十七个学院的舞蹈团队展示不同主题的集体舞蹈风格,我院舞蹈团队给大家带来汉唐•群舞《汉洛•颜子兮》古风舞蹈,为现场观众带来别样的视觉感受。

“十大舞星”候选人陈婉倩在我院代表舞团里担任领舞,并再集体舞结束后与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领舞代表进行即兴舞蹈表演。领舞们结合自己对音乐的感悟及舞蹈风格的理解,用舞蹈的方式表演了《星空下的萤火虫》,现场尖叫声不断。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