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获团中央“一带一路”专项“全国优秀团队”
作者:周杰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月10日,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发布“‘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8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评选结果,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6级信息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刘凯瑞所带团队“基于‘一带一路’倡议下探索乡村如何实现脱贫与振兴”项目作为全国50强项目成功入围。

今年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国家“精准扶贫”攻坚决胜之年。基于此,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精准扶贫服务、教育关爱服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美丽中国实践等内容开展社会实践,涌现省优团队“中部六省省属高校文化育人”项目团队、“传承延安精神”项目团队,校级优秀团队“小书童”支教团、“追寻改革开放足迹,助力革命老区脱贫”项目团队和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物联网在智慧农业的应用现状和发展项目团队。

“基于‘一带一路’倡议下探索乡村如何实现脱贫与振兴”项目团队通过参加校院团委组织的培训宣讲,自主确定选题并申报立项,通过校内外师生指导,深入到偏远乡村、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到百姓家中,先访家庭,再访家乡,深度感知新时代农村基层的发展现状,亲身感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战略决策的落地生根,结合数学和统计学专业优势,整理出大量农村基层“精准扶贫”建设与发展的数据资料,深度挖掘并完成数据分析,形成调研报告。

“我们走访的大多数是偏远穷苦的地方,每天的行程都是10小时以上,晚上还会撰写日志、交流讨论、确定第二天行程安排。通过实践调研,不仅认识了社会、体察了民情,也在走访中增进了情谊,提升了能力。”团队负责人2016级信息计算科学专业刘凯瑞说。

据悉,“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8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是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共同组织旨在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参与高校团队1000多个,通过项目申报、团队自荐、高校推荐、实践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50个全国优秀团队。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