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毛井荣获湖北大学第五届“学子心中的魅力青年教师”称号
作者:田一禾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2018年12月3日,湖北大学第五届“学子心中魅力青年教师”颁奖晚会在小礼堂顺利进行,我院教师毛井荣获“魅力青年教师”称号并接受表彰,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1702班的石岩松获得“十佳宣讲人”的荣誉。本次评选活动旨在给全校师生更好地传递“日思日睿,笃志笃行”之校训精神与“自强不息,克难奋进”之习坎精神,同时营造了“尊师重教,吾爱吾师”的良好氛围。

是日,小礼堂外华灯璀璨,大厅内高朋满座。傍晚七时许,颁奖晚会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致教师》的朗诵中缓缓拉开帷幕,声情并茂的语调令全场观众陶醉。接着是话剧《用成功报答祖国》和歌曲《不忘初心》,曼妙的歌声将晚会逐渐推向高潮。最后,各院学生会主席、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为“学子心中的魅力青年教师”分别佩戴绶带、献上鲜花,由校学生会主席陶家星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和奖杯,由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蒋楠楠为“十佳宣讲人”集体颁奖。据悉,“魅力青年教师”宣讲是在11月25日于商学院三号报告厅举行的。毛井老师的宣讲人石岩松表现出色,他从毛井老师的个人经历讲起,逐渐转移到他生动的课堂。精妙绝伦的演讲深深地吸引了在场观众,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了这位和蔼可亲、博学多才的教师楷模。

毛井,2013年博士毕业于里斯本大学,2014年至2015年受CNPQ-Brazil资助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自2013年以来,先后执教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北大学,现为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湖北省数学学会理事。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流形上的谱分析、曲率流及其应用上,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外文SCI论文近30篇,已出版英文学术著作1部。因为持续的、高质量的研究工作,陆续受邀访问京都大学(日本)、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等国内外知名数学研究机构做学术报告,开展潜在的合作研究。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这是毛井的人生格言。学术上,他秉承着刻苦钻研、不畏艰难的精神;教学中,他也是一位认真负责、耐心严谨的好老师。在学生的印象中,毛井老师思维严密清晰,板书脉络顺畅,同时也善于活跃课堂气氛。从2016年9月以来,他陆续承担湖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博硕研究生的部分课程教学,教学效果良好,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已连续两次获得湖大数统学院学期教学优秀奖励。

据悉,本次“魅力青教”评选活动由校院级学生组织全程主办,历时一个多月,经过班级评选、学院评选、网络投票、宣讲会现场投票等环节,最终在盛大的颁奖晚会上遴选出10名“魅力青年教师”、8名“魅力青年教师”提名奖得主和10名“十佳宣讲人”。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湖北大学第五届“学子心中的魅力青年教师”颁奖晚会在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但尊师重道的风气永远不会走到尽头。师资力量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良好的师生关系是大学前进的不懈动力,魅力青教是教书育人的楷模,他们为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的学校发展目标贡献着坚实的力量。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