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十六届“华中杯”数学建模挑战赛赛前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通讯员徐鸽,范雯俊)为促进学生学习建模知识,提高学生对数学建模和数模比赛的了解程度及兴趣,切实做好第十六届“华中杯”数学建模挑战赛赛事组织工作及赛前培训工作,3月13日晚上,第十六届“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动员会在学院八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活动邀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莎莎老师、数统学院陈媛教授做赛事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锋老师、副院长廖军教授、22级各班班主任、学院辅导员及各理工科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参与此次动员会。

会上,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负责人董贝妮介绍赛事组织工作,并对“华中杯”的赛事特色、参赛对象、时间安排及竞赛题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莎莎老师介绍数学建模系列竞赛相关知识,她强调,参赛的重点不在于获奖,而在于完整的完成比赛,并通过不断地参加竞赛锻炼自己迅速获取信息,整合利用资源,自主学习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陈媛教授介绍了赛前培训相关课程安排及重点事项。

随后往届优秀获奖团队代表分享参赛经验,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分工合作及数学建模赛事工具的使用,通过举例重点分析了论文摘要部分的写作要点,推荐了实用的数学建模论文写作学习视频,最后还总结了自己的实战小技巧。

本次动员会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华中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数学建模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体现了我院对于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视。本次动员会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促进了教师与学生、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切实把今日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认真参与赛前培训,在接下来的“华中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中,稳定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王文锋)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