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七届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作者:柴孟岑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2023年3月3日,第十七届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会堂举行,我院2021级学科教学研究生李晓玉,2021级基础数学研究生高天代表湖北大学参赛,严卿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在比赛中担任评委。

此次讲课比赛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精测院。选手们依照最新的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进行授课,选题内容涉及《等差数列的前n项和》、《直线与平面平行的判定定理》、《函数的奇偶性》、《幂函数》和《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等经典的高中课题。

在比赛过程中,先由11位选手自选内容授课,评委老师打分,但和上一届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为了更加全面的考察各位参赛选手的教学综合能力,加入了随机抽题说课环节,由自选内容授课排名前6名的选手晋级这一环节,角逐一、二等奖。最终,我院研究生李晓玉凭借精妙的内容组织与良好的教学技能斩获一等奖,高天凭借生动的授课风格与严密的逻辑,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讲课比赛由湖北省数学学会和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该项赛事为湖北省各大高校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效提高了研究生的数学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了研究生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审核:郑大彬、严卿)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