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制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组建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学院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巡查复试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

1.我院各招生计划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招生计划

已接收推免生

备注

070100

数学

全日制

46

4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全日制

15

0


040100

教育学

全日制

2

0


025200

应用统计

全日制

25

0


045100

教育

全日制

15

1

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个

2.按照招生计划和学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要求,凡报考我院且满足相关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单科和总分分数线的考生即可进入我院复试。复试名单详见院系网站链接http://mci.hubu.edu.cn/。

三、网上确认及资格审核

进入复试的考生应根据学校复试公告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并按要求上传各类审核材料。

学院在复试前对考生的材料进行线上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通过审核有资格进入复试的考生,需在线缴纳复试费。

考生网上确认前,请务必仔细了解学院复试细则。

四、复试形式和内容

学校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学院根据数学、网络空间安全、教育学、应用统计、教育等专业对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理解、应用能力的考查要求,确认复试考核内容和形式如下:

1.所有专业的专业知识考核在面试中以口头问答方式进行。其中,数学专业知识主要包括微分几何、近世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运筹学、概率论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以及应用能力;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主要包括近世代数、初等数论、概率论、运筹学、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以及应用能力;应用统计专业知识主要包括概率论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以及应用能力;教育和教育学专业知识主要包括数学教学论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以及应用能力。

面试时,考官为学生随机抽取一个装有试题的信封并为考生念题,考生进行作答。

2.根据招生简章要求,报考数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复试学生提前选择所需复试科目。

3.所有专业综合素质考查在面试中进行,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1)个人陈述2-3分钟,介绍学业背景、个人情况、研究兴趣等。

(2)考官就学生陈述情况、理论知识考核等方面进行综合提问。

4.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用面试方式,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1)个人自述1-2分钟,包括自我介绍、兴趣爱好等。

(2)对话3-5分钟,关于个人经历、旅行计划、理想职业、学术话题等。

5.同等学力考生

考试形式:面试

加试科目:泛函分析常微分方程

时长:每科目5-6分钟

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如在网上确认时未能加盖公章,务必在拟录取公示前将盖章后的表格扫描件或高清照片通过邮件发送至712029110@qq.com。

五、复试时间安排

考生复试考场及考试顺序随机产生,考生在系统开放准考证下载后,登陆网络复试系统、下载准考证即可获知考试时间安排。请务必按提示时段候考,按时参加网络复试各环节的考核,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六、复试成绩计算及拟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查、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各100分,计分时专业知识占比30%、综合素质考查占比50%、外国语听说能力占比20%。

总评成绩=100×7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30%×(专业知识×30%+综合素质考察×50%+外国语听说能力×20%),均保留2位小数。

复试结束后2天内,将按招生专业对总评成绩进行排序。(如总评成绩相同,则按初试成绩排序。如初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按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初试成绩排序)

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网站为http://mci.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联系人:石老师

邮箱:712029110@qq.com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学院将按照下达招生计划情况向研究生院报送复试结果。

拟录取公示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进行。考生需进行体检、调档等程序,按学校统一要求办理,另行通知。

七、学业奖学金评定

学校复试录取工作结束后,拟录取的考生按照总评成绩排序确定2020学年度学业奖学金。评定时先确定第一志愿考生等级,再确定调剂考生等级。总评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推免学生确定为一等学业奖学金。

八、调剂细则

目前,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和教育学专业按以下要求进行调剂:

1.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我校的复试分数线。

(3)符合教育部关于调剂的规则要求。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初试科目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相同。

2.调剂组织工作要求

(1)调剂考生(含校外调剂和校内调剂)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调剂手续。

(2)各调剂招生专业通过“研招网”接受调剂报名的时间为12小时。

(3)考生调剂志愿解锁时间为24小时。

(4)调剂拟录取考生在“研招网”接受待录取通知的时限为24小时,逾期未接受的取消待录取资格。

(5)调剂录取工作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