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活动安排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06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要求,为减少新型肺炎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调整如下:

一、教学安排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的统一部署确定,请同学们耐心等候学校的正式通知,不得提前返校。按照教育部“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总原则,学校春季学期整体教学计划不变,即2月17日正式上课,在同学们接到学校通知返校前时间段内,学校将通过直播、录播、MOOC以及提供学习资料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安排详见教务处网站《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二、选课安排

为配合线上教学工作,学校对选课时间进行了调整,全体学生完成课程预选后,教务处将于2月7日前公布停开的课程,停开课程的学生选课记录会随之删除,学生可在2月7日—2月9日补选其他已开课程。选课期间,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将开放外网访问,开放时间为每天08:00—18:00,其他时间段仅限校园网访问。选课通知详见教务处网站《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时间的通知》。

三、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管理

1.延期开学阶段,各门课程授课教师将依托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开展线上教学,学生可以用电脑或手机学习通APP参与学习,正式上课前,学生们应及时了解和掌握在线学习所需的软硬件条件,熟悉学习环境,并保证网络畅通,确保能正常参与学习。学校对线上教学管理、教学评价与质量保障均有要求,如同学们无法参与学习的,请及时与任课老师或教学秘书联系。

2.成绩复查、补考报名、重修报名和双学位学生选课等工作原定于开学后第2-3周组织,按照推迟开学的具体时间相应顺延,届时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3.需要办理学籍异动手续的学生可先与学院联系,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先行办理异动手续,开学后再补交书面材料。

四、实践教学

1.毕业设计开题时间顺延。毕业设计开题、日常指导和各环节答辩借助网络完成,具体计划由各学院和指导老师制定。

2.延期开学期间暂停一切实习实训活动。

3.延期开学期间需要做实验的,可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实验空间)开展线上实验教学,如需在实验室开展实际操作的,顺延至开学后进行。

五、其他工作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预计在3月中旬进行,我校将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部署来确定报名、缴费、考试等具体工作安排。

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预计在4月进行,相关学院按照既定计划准备,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等材料,我校将按照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执行。工科专业认证申请获得受理的专业,按照有关要求准备好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

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落实联防联控的要求。各学院要在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的前提下,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积极施策,切实引导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尽力减少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和学生学业的影响。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