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根据湖北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成立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组长:曾祥勇

成员:游春林 曾祥勇 郑大彬 付应雄 张莎莎 陆伟

成立专家面试组和复试秘书组,负责实施复试工作。

二、指标分配、复试分数线

2018年,我院计划招收全日制硕士生58人,其中全日制学硕37人(已推免3人)、全日制专硕21人。除推免生外,此次复试计划招收全日制学硕34人、全日制专硕21人。

各专业复试分数线为国家A类线。如下表: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100)

拟招生人数

推免生人数

此次复试计划招生人数

数学

0701

280

38

57

37

3

34

网络空间安全

(01 密码学及应用

02 安全基础)

0839

260

34

51

课程与教学论

040102

320

44

132

学科教学(数学)

045104

320

44

66

21

0

21

应用统计

0252

330

44

66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3月24日

(周六)

9:30-12:00

复试报到

湖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8:30-12:00

14:00-17:00

体检

校医院

15:00-17:00

英语笔试

4-407,4-408

3月25日 (周日)

8:30-10:30

专业笔试

3-201

14:00-18:00

综合素质考查

3-201,3-202,3-205,3-206,3-207,3-208

(二)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1.复试报到的基本程序为:资格审查—缴费—体检。

2.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2018年湖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学院将安排专人严格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

3.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按要求缴纳复试费用。

费用标准:复试费100元,体检费35元,同等学力加试费200元。

缴费方式:支付宝缴费。

已经参加毕业体检的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缴纳体检费,按照校医院保健科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4.参加复试的考生按要求进行体检。

在我校校医院参加体检的考生体检前不要熬夜、喝酒,不吃油腻食物。考生提前下载打印体检表(网上缴费记录打印在体检表反面),按要求粘贴照片,完整填写报考学院、专业等个人项目。体检前保持体检表整洁,体检结束后将体检表交到指定地方。

复试名单见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网站,逾期不报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复试内容、形式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笔试、英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查(面试),满分各100分。

请考生持入学考试准考证、身份证参加复试。

1.专业笔试时间为2小时,考试科目分别如下:

数学专业笔试科目:微分几何、近世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运筹学、概率论任选一门(复试报到时注明);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笔试科目:近世代数、概率论、运筹学任选一门(复试报到时注明);

应用统计专业笔试科目:概率论;

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数学)笔试科目:数学教学论。

2.英语能力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时间为2小时。

3.综合素质考查

考查形式:采取专家组面试方式,对考生的政治思想品德(含诚信)、心理健康状况、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

考查按专业分组进行,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基础数学

第二组: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网络空间安全

第三组:应用数学

第四组:学科教学(数学)

第五组:应用统计

四、调剂政策及相关要求

初试成绩符合国家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

(一)调剂手续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办理。网址:http://yz.chsi.com.cn

(二)考生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选择湖北大学作为第一志愿调剂单位,并选择研究方向。

(三)学院将根据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先后顺序、报考单位、初试成绩等对考生进行筛选,并通过该网站给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四)考生及时登陆该网站,“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后,学院安排复试。

(五)申请调剂成功的考生在调剂专业进行复试。

五、录取

(一)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招生指标和复试录取实施办法进行录取。

专业课笔试、英语能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考查每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每项成绩均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

(二)录取方法

复试合格的考生分第一志愿和调剂志愿,按总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总评成绩=100×(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60%+(专业笔试成绩×30%+英语成绩×20%+面试成绩×50%)×40%。

(三)其他

调剂拟录取考生确认待录取通知的时限为24小时,逾期系统将自动撤回待录取通知、取消考生的待录取资格

复试合格的考生应按照湖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后续通知办理拟录取手续。

六、学费及奖助学金

全日制学硕和专硕的学费标准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参阅《湖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简章》)。

新生学业奖学金的评选依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年新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细则》实施。

七、信息公开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7-88661740-3207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7-88663060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网站:http://mci.hubu.edu.cn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加入“2018湖大数统复试群”:643239467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18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