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我学科专业特点,制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2024年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组建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学院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巡查复试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招生简章

计划

接收

推免

备注

0701

数学

全日制

47

1


0252

应用统计

全日制

30

0


注:最终计划以实际下达计划为准。

三、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

1根据湖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的招生计划和一志愿上线人数,复试分数线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备注

0701

数学

单科国家A类线,总分328


0252

应用统计

国家A类线


2满足相关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单科和总分分数线的考生即可进入我院复试。复试名单详见院系网站链接http://mci.hubu.edu.cn/

四、现场报到及资格审核

1现场报到

学院定于2024329日(周五)10:00-17:30在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5室进行现场报到。

参加复试人员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考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考生)等材料。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携带《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2资格审核

学院将安排专人严格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

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需现场扫码缴纳复试费,复试费100/人。

、复试时间、形式内容

  1. 复试时间

    复试包括专业知识笔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查三项,时间和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3月30日(周六)

8:30-10:30

专业笔试

具体地点可在现场报到时查询

3月30日(周六)

13:00开始

综合素质考查

具体地点可在现场报到时查询

   请务必按时段候考,按时参加复试各环节的考核,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1. 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进行

    复试包括专业知识笔试、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查三项,每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每项成绩均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

    1专业知识

    以笔试(闭卷)方式进行,时间为120分钟(可以提前30分钟交卷)各专业笔试科目如下:

    数学:微分几何、近世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运筹学、概率论任选一门(复试报到时注明)

    应用统计:概率论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面试方式进行,包括以下环节:

    1个人自述2-3分钟

    2随机抽取一道题目进行对话作答(3-5分钟)。

    3综合素质考查

    在面试中进行,采取专家组面试方式,以考官提问,考生作答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含诚信考核)、专业知识和能力、治学态度、心理素质和培养潜力等综合能力。

    、复试成绩计算及拟录取原则

    1. 专业知识考试、外国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查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2. 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加权后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复试综合成绩均为百分制。总评成绩=100×60%×(初试总分/初试满分)+40%×复试综合成绩(专业笔试×30%+外语听说成绩×20%+综合素质成绩×50%各项均保留2位小数

    3.复试结束后3天内,在院网站公布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成绩公示时间为3天。成绩公示期间,接受考生监督和申诉

    电话:02788661740-8215              联系人:石老师

    邮箱:712029110@qq.com

    4.复试合格的考生将按招生专业对总评成绩进行排序。(如总评成绩相同,则按初试成绩排序。如初成绩相同,则依次按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初试成绩排序)

    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成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学院将按照下达招生计划情况向研究生院报送复试结果。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公示

    七、调剂细则

    学院今年不接收调剂生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4326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