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讲师
许芳

姓名:许芳

出生年月:1981年5月

学位:博士

现研究方向:人口统计分析、空间统计分析、经济统计分析

拟研究方向:基于大数据的人口分析、抽样权重处理

联系方式:1161160062@qq.com

2016年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统计学专业;2008年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获得理学硕士学位,概率论专业;2004年于南阳师范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曾担任本科生《统计学》、《应用时间序列分析》、《计量经济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近五年的研究成果:

[1]许芳.中国流动人口社会融入的统计研究[D].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

[2]向书坚,许芳.中国的城镇化与城乡收入差距—基于空间视角的阶段、地区差异分析[J].统计研究,2016(33).

[3]许芳.城市化和城乡收入差距的时空演变[J].上海经济研究,2015(12).

[4]许芳.中国区域R&D综合实力评价方法的比较[J].统计与决策,2015(11).

[5]许芳,向书坚.工业发展战略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基于广义空间面板模型的研究[J].经济统计学(季刊),2015(1).

近五年主持的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流动人口社会融入的统计评价研究》,2018/09-2021/12,主持。

[2]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项目《湖北省高校科技实力分析与综合评价研究》,2019/03-2021/12,主持。

[3]湖北大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流动人口社会融入的统计研究》,2016/12-2019/12,主持。

[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课题《我国居民收入分布函数的拟合及其应用研究》,2014/04-2016/05,主持。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