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基于分解和智能优化的机器学习预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1年12月8日:14:00-18:00 报告地点 数统学院201
报告人 蒋锋

报告名称:基于分解和智能优化的机器学习预测

报告专家:蒋锋

专家所在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8日:14:00-18:00

线下报告会:数统学院201

专家简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文澜学者。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主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大数据导师组组长,一流课程负责人。现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湖北省社科项目和武汉市社科项目两项;已经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人文社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社科等纵横向项目十余项。目前出版学术专著两部,教材一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6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现为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理事、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等。现主要从事统计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和大数据建模分析的研究。

报告摘要:随着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方法在工程和金融等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经济、工程技术问题的分析与应用中,数据常具有非线性性和高波动性,如何处理这类数据,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传统的统计模型面临着模型参数难以确定、非线性拟合能力较差等问题,而大数据技术具备对复杂数据的处理能力以及快速准确的机器学习能力。如何结合智能优化算法和机器学习方法对复杂数据进行快速准确的拟合已经成为大数据分析的一个必然趋势。比如,如何结合分解技术、优化算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神经网络等提升预测性能。

邀请人:刘展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