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祖冲之算法(ZUC算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1年5月14日下午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 戚文峰(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报告名称:祖冲之算法(ZUC算法)

报告专家:戚文峰

专家所在单位: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4日下午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戚文峰,男,浙江宁波人,1963年7月出生,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现为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对称密码的设计与分析,在序列源的设计与分析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在IEEE-IT、DCC、FFA等密码学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其它项目共计1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19年被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评为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

报告摘要:祖冲之算法(ZUC算法)是我国首个密码算法国际标准(ISO/IEC 18033-4),已应用于我国4G移动通信加密中。本报告首先介绍祖冲之算法及其相关研制背景;然后介绍祖冲之算法序列源的设计理论,特别是重点介绍环

上本原序列的提出背景和设计思想,以及这类序列的优良密码性质。

邀请人:郑大彬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