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有限EI范畴上的层与群表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1年4月16日9:00-11:00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 徐斐(汕头大学)

报告名称:有限EI范畴上的层与群表示

报告专家:徐斐

专家所在单位:汕头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6日9:00-11: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徐斐2006年博士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现任汕头大学数学系教授,从事有限群及其相关范畴的表示和上同调理论研究,侧重代数拓扑和代数几何方法的应用。个人代表性研究成果被写入The Block Theory of Finite Group Algebras (Linckelmann, LMS 2018)和Hochschild Cohomology for Algebras (Witherspoon, AMS 2019)两本专著。

报告摘要:假设C为有限EI范畴(如有限群表示相关的轨道范畴、融合系、传输系统等)。范畴C上的预层(即反变函子)在群表示、群上同调和融合系理论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受拓扑斯理论启发,我们可以在C上引入Grothendieck拓扑J。这是一类纯代数的限制要求,是预层上的某种“粘接”条件。满足限制条件的预层被称为(C,J)上的Grothendieck层。我们将讨论C上几种Grothendieck拓扑J,描述相应的层及层范畴。当J为所谓的“稠密拓扑”时,我们通过层化计算,证明相应的Grothendieck层范畴等价于特定的群表示范畴。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寻求层论方法在一般有限群表示中的更多应用。

邀请人:廖军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