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斐波那契数列欣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0年09月09日09: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ID:246 992 785)
报告人 张胜贵(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名称:斐波那契数列欣赏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报告专家:张胜贵

专家所在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9月9日0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46 992 785)

专家简介:张胜贵,荷兰特文特大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现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与应用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从事图论及其应用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图论、代数图论、网络控制和无人机集群算法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索引论文90余篇)。担任数学、网络空间安全和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博士生导师,先后招收硕士研究生45名,博士研究生24名,博士后9名。牵头签订了西北工业大学-特文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已指导3名博士生毕业。建立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关系。2018年牵头与匈牙利科学院建立了西安-布达佩斯组合数学联合研究中心。担任“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省级教改研究重点项目1项,获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曾担任主管教学工作的系副主任和系主任,获评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最满意教师和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

报告摘要:斐波那契数列可以说是数学史上最著名的数列。本报告将从斐波那契数列的来源、通项公式、性质、与黄金分割的关系和应用五个方面对此数列作一个比较完整的介绍,带领大家共同体验斐波那契数列之美与价值。

邀请人:刘慧清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